20130910

男生?女生?

20130825


昨天和勳去公園玩。

有一對母子。(子大約二歲多)

子:那裡有個哥哥。

母:那不是哥哥啦,是姐姐。

勳聽到後也是裝個可愛的笑臉和我對看,而我也是聽到後也是那種(算了,人家怎麼說就說吧,也不想再去說,他是哥哥。)

微笑看著勳。

晚上睡覺時,我問勳還記得那時候嗎?

勳說記得啊。

勳:那時候,你有個表情是這樣(裝那個很搞怪的笑臉出來)。






駿:那時候你也是在笑。你在想什麼?為什麼笑?

勳:因為我本來就是哥哥啊,那個阿姨還說我是姐姐。

駿:你會覺得怎樣嗎?

勳:不會啊,所以我就在笑。

駿:嗯。我也是覺得不會怎樣,我們知道就好。






昨天晚上去買要拜拜的東西,藍自己推一車(放煮東西的物品)。

我和勳推一車(裝勳想吃的東西)。我和勳到處看,勳突然就抱了一包上來推車(衛生棉)。

我說那是媽媽在用的,不能吃。

勳:哇災啦。(就又抱回去原位),我只是跟你玩而已。

結果有一個媽媽看到一直笑,說:這囝啊金ㄎㄧㄠˋ,還會自己說哇災啦。

明明是很皮好不好。


推著車,看到別人很大聲的說:借過,小心喔。

逛了一會兒,他從他的口袋拿出一個種子。

駿:怎麼還有一個種子?

勳:這個是從惠文國小撿的啦,忘了拿起來。

(勳會在公園、國小的地上,看到他喜歡的落葉和種子、石頭撿回家。)

後來勳在賣場就拿著那個種子到處逛,然後介紹種子說這是什麼地方,

拿著種子對著東西(例如冰箱、可樂果、可樂……)靠近。

種子好幸福啊!!

後來勳跌倒,種子不曉得噴到那裡去。

勳一直在找,也叫我幫忙找。(因為一定掉在某個架子裡面了吧。)

勳很傷心的說:怎麼辦?種子不見了,如果被別人踩到的話,他會失去生命耶。

我也幫忙找,真的找不到。

後來結帳時,勳很在意,還叫藍帶他去賣場裡面找。


結完帳。

我在門口等。


不久,藍抱著勳走出全聯。

勳:我想帶著種子跟全聯說再見。

藍:可是種子就掉了啊。不然,我們去車上拿另一個種子,再回來說再見好不好?

勳:好。

我們三人回到車子,我放東西,順便等藍和勳拿車上的另一個種子去全聯門口說再見。

勳帶著種子說完再見,(儀式就是勳拿種子,在全聯的藍色抗棒來回擦個三、四次)回到車上,

勳就不難過,又生龍活虎般的在車上唱歌了。



不曉得別的父母會怎麼做?我們這樣子做是否太寵小孩子了呢?

我和藍的想法是,啊就多花個五分鐘,讓小孩子開心。何樂而不為。

至少車子上還有種子,如果沒有就真的沒辦法。






某天在公園玩。

勳跑在我前面,

勳:緊勒啦,來涼亭裡。

駿:厚。

等我一走進來。

勳:緊勒啦,下雨了。

駿:對啊。

原本坐在涼亭下休息的人,一直往外看。


勳:下雨了,順便喝個水。

駿:嗯。拿去,慢慢喝喔。(把我手上的水杯拿給勳喝。)

勳喝完後。

勳:沒下了,走吧。

馬上往外跑。

這時休息的人才笑出來。

原來是勳的想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