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大人是小孩的模仿對象。

20101215  一歲八個月又兩天 。


前天。

跟勳說話後,他突然用斜眼瞪我,

我看到這畫面嚇到,

趕緊跟勳說:勳,你在幹嘛!不要這樣。

勳又再次瞪了我一次。


心裡一直想,勳怎麼會用斜眼看人??

就像奈美良智
筆下的小惡魔。







還是好奇在運用眼睛四周的肌肉嗎?












和藍因為勳一直在打自己的事討論。

決定。

雖然都說好看到勳在打自己時,就要好好的跟勳說。

而不要發脾氣,但有時當勳真的是無緣無故地打自己。

真的很煩。

如果對勳的口氣大聲時,互相提醒對方。


要輕聲細語(其實大都是我很容易對勳大聲)對勳說話。



我們要用愛來教導勳。


發現,勳會突然打自己,真的只是情緒一時無法控制,

但不曉得如何處理,才會打自己來吸引我們的注意。


在外面看到別的小朋友,會生氣、會想推別人、

或者打自己。

也都是為了表現出自己的強勢,別來侵犯到我。

就像動物般要強調這裡是我的地盤。


所以,這只是過渡時期。

我們一定可以克服這問題的。



呼~~~~~~

現在打完這些字後,心裡頓時海闊天空。

輕鬆許多。。





想想,

勳會斜眼看我,不就是前幾天,


因為勳又打自己,

我很氣勳說,為什麼講不聽呢?

就很生氣的瞪他(對,沒錯,而且還是用斜眼瞪他),很大聲的對他說話。



而不是很義正嚴詞、態度正經八百的對著勳說不行。

因此,勳才會學會我的斜眼來反瞪我啊。





大人真的很重要(身教)


所以,我要好好的從本身做起。


不能隨便的把e04掛在嘴邊了。

3 則留言:

  1. eo4
    有這種兒子還不學乖~~

    回覆刪除
  2. 是的。

    大菇菇您說的是。

    小的會學乖。(儘量啦)

    回覆刪除
  3. 要做到不動氣真的很難,
    但勳很幸福,有這樣用心的爸媽,
    好好加油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