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一歲二個月又一星期

20100620

今天是勳滿一歲二個月又一星期。


勳除了找我們玩追人遊戲之外,





這三天,都叫我和藍放天線寶寶給他看。

不過,我們都沒放給他看。


不是跟他說天線寶寶累了,回去睡覺。

不然就是天線寶寶去吃飯,你也要乖乖吃飯。


我們希望過個幾天沒給他看天線寶寶,然後他就會忘記天線寶寶的存在。


因為我們不希望勳變成一個電視兒童!

但,陪他老爸打電動例外啦。。。。。





因為每天爬的關係,勳腿的力量訓練的不錯。

站起來扶著箱子的側移速度愈來愈順,也愈來愈快。



今天勳嘗試站起來後,雙手放開練習平衡。

共練習了四次。

第一次:手放開桌子大約五秒,身體往前傾,手放回桌子。

第二次:手放開桌子大約五秒,身體往後傾,屁股直接坐到地上,
  
我馬上抱住勳說:嘸驚嘸驚。

第三次:跟第二次一樣。

第四次:跟第一次一樣成功。我馬上跟勳說好棒,勳很開心。


勳應該快要會走路了。










註:什麼是追人遊戲

蔡追勳。


就是勳爬到床上,然後比著棉被或枕頭,表示叫你的頭要躺在上面,

等你躺好後(如果沒躺下去,他就會再比一次,

搭配著很大聲的一聲嗯,直到你真的躺上去。)

勳就會往房間外面爬,大約爬個一公尺,

勳會回頭看你,你就要起身開始追他。

在後面假裝成一隻三天沒吃到食物的獅子,

大吼大叫的追他。


勳就會很開心的大笑,爬得更起勁。

追到客廳後,又追回床上,然後重複。

藍就因為這樣,變成一隻溫柔的母老虎,追著

白白嫩嫩、皮膚超細的勳。

一天不下五、六十次(真的數不清),手腕就覺得不舒服。

藍就問我說:小孩子的構造是不一樣的嗎?

要不然,我們才爬個幾次就覺得痛了,

勳怎麼都沒什麼感覺?

我說:那是因為小孩子不知道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