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騎腳踏車

20101009一歲五個月又二十六天
今天是個天氣涼爽的日子,
帶勳去騎腳踏車,
成員有清、BEN、DARLING、藍、駿、勳。
到了國道四號租了一台親子車,勳坐在前面。
其他四台(三台是自己的,一台跟表哥借)
勳一坐上去,雖然沒特別高興,
但是自己會抓著手把,超可愛的。
今天的路線是后豐鐵馬道,
去的時候沒問題,回程的時候有,才進到隧道沒多久,(大約一、兩百公尺)
勳突然不開心,然後亂動,
結果我沒停下來,跟勳說:要戴帽子嗎?
說時遲、那時快。
勳就滑了下去,整個腳踏車因為勳的右腳滑到前輪,
導致車子停下來,勳馬上大哭,
後來把車子倒退,勳的右腳才跑出來,
這時鞋子已經脫落,
藍馬上從前面跑了過來,一直抱著勳。
勳哭一下子就沒哭了。
超勇敢地。
當事情一發生時,
我捧起勳的右腳,看到腳踝上的眼睛,
已經皮都不見,看到白色的部分,
一直想著:慘了、慘了。拜託,千萬不要有事。
後來我騎著車,右手牽著租來的車,
跟在藍的後面。
清和BEN及DARLING先騎回家,然後再騎機車來載藍和勳回去。
我看著藍的背影,和勳的臉,一直很難過,
勳的右腳已經流血和流膿、和擦傷。
我超難過地,藍也是,
問勳說,痛不痛?
勳一直搖頭。
問勳說,還要不要坐車?
勳也一直搖頭。
然後就會哭個兩秒。
因為走回去很遠,藍抱著勳很累,
問勳還要不要坐車,問了超多次的,
每問必哭,後來就沒問。
我只擔心勳的腳有沒有斷?
問勳說,勳右腳在那裡?
勳還會提起他的右腳給我看,
但不怎麼靈活。
藍走過橋後,清騎著機車載他們回家,
我和BEN騎車回租車的地方還店家後,
清載著BEN先回家,我自己滿是懊惱的騎車回家。
馬上到豐原的漢忠醫院檢查。
老實說,漢忠真的很差勁,
一進去後,醫生一直看著電腦,也沒仔細看勳的傷勢,
就叫我們去照X光,照完後,
拿著X光片給醫生看過,
醫生看著X光片說,
腳踝沒斷,就只是外傷。(頓時心裡鬆了一大口氣)
請護士幫忙擦藥並包紮。
當護士開始包紮時,
第一次會用雙氧水,可想而知,超痛地,
而且是從右腳的腳背到小腿(小腿上面共有四大條)
勳狂哭,藍抱著勳也是一直流眼淚,
勳的右腳上目前還有車子的黑油漬,
沒法清的很乾淨。
後來包紮完後,回家。
勳真的很勇敢,問勳說痛不痛,
勳都搖搖頭。
然後還想要下來自己走路,
勳雖然回到家後,仍像一條龍般的在家到處走,
卻是躡著腳走路。
我和藍看到,就會跟勳說,勳沒事,腳放平走,慢慢走就好。
勳會乖乖聽話的放平走。
沒多久,玩瘋了又忘記腳的事,衝超快的,
然後就又躡腳尾走路,我們就再次提醒勳。
隔天,雙十節。
我和藍全身不舒服,我跟藍說,所以這叫我們不要運動。
沒運動,我們就不會痛了。(是這樣子說嗎?)
勳的腳也就不會有事了。
雖然說
勳包著繃帶,其實還蠻MAN的。
我們到丁丁藥局問,是否有幫忙換藥服務?
賣場人員說,他們沒有這個服務,因為醫療這個行為是要有醫師執照的醫生才可以做的。
所以請他們幫忙介紹需要用到那些用具,
最後買了白藥水、棉棒、生理食鹽水、油布、紗布…等。
回家後,放很久沒出現的天線寶寶來吸引開勳的注意力,
剛開始拆昨天漢忠包紮的藥,
先用生理食鹽水沖,再把膠帶撕掉,
勳還不會痛吧,而且一直盯著天線寶寶。
後來整個拆開後,我和藍超不捨地,
整隻右腳真的受傷的很嚴重,除了外傷之外,
腳踝內側個黑青,怪不得右腳掌是腫的,然後走路會躡腳尾,
原來黑青的那麼嚴重。
所以這時我馬上大罵漢忠,
馬的,真的很兩光。
都沒好好看傷勢,只看著X光片,然後擦藥了事。
我真的很內疚,為什麼沒好好的看顧好勳。
以為勳會走路了,會說話了,會坐了,
然後就很放心的載勳,
結果最基本的防護都沒去注意,
椅子要有更好的防護帶、輪子那邊也要有蓋子,來防止腳跑進去…
這都是我的錯,
藍安慰我,往好的方面想,
至少是在我騎很慢的時候滑下去的,
而不是我騎超快時,不然,後果真的無法想像,
雖然可以這樣想,但,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一切都是我的錯。
如果我多注意就好了,就不會發生這個事了。
勳,對不起。
讓你受苦了。
因為我,而讓你受這些折磨 。
十月十一日。
帶勳到家附近的華生診所,
醫生問得很詳細,
有沒有去看過醫生了?
 後來怎樣處理?
現在有什麼傷口?(因為這時勳還是包紮著)
了解過後,才開始換藥。
先擦藥水後,貼上人工皮,用繃帶保護,最後上網套。
兩天換一次藥,飯後吃消炎。
十月十三日。
兩天又過去,今天也是去華生的日子,醫生說恢復的很好,
也沒什麼膿,大約過了,三個月、六個月、九個月後,
就可以完全復原,不會留疤。
聽到這句,整個安心了下來。
然後一想到漢忠醫院醫生的處理態度及過程,就很想要問候他老師。
差太多了。。。。


十月十五日。

今天去華生,勳也是大哭,好笑的是,小朋友痛的時候,或者是傷心難過的時候,

不是該喊爸爸或媽媽嗎?或只是一直放聲哭,
 
結果勳哭的時候,竟然是:ㄋㄟ   ㄋㄟ。

連幫忙換藥的護士聽到也一直笑,醫生今天檢查的結果,說勳回復的很好。

就是腳踝上的那個眼睛,頂多會有一點黑黑的結痂。回到家裡,陪勳玩了一會兒,

本來很開心地,看到勳的腳,我突然很難過的向勳說:勳,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勳好像知道我跟他說話,然後他就抬起他的右腳,比著受傷的地方,嗯~~~

我說對,就是那裡,痛不痛?勳對著我笑,然後大力的搖頭。

勳真的是太勇敢了!!
害我淚水馬上充滿了眼眶。

      


十月十八日。

昨天華生休息,原本兩天換一次藥的,改到今天。

出門前,跟勳說,我們去找叔叔阿姨換藥好不好?

勳很可愛的說:好~~

到了華生,勳開始露出害怕的眼神,等到要換藥時,

開始哭著叫ㄋㄟ   ㄋㄟ。

跟勳說,等一下去書局逛逛好不好?

勳停下哭聲很可憐的說:好~~

接著又比著去超市的手語,藍說好,逛完書局再去超市。
當護士拆下繃帶,撕下人工皮後,我看到小腿上的傷,快看不到傷,也沒什麼疤時,
真的很開心,又搭配著勳不時就在哭喊著:ㄋㄟ   ㄋㄟ。
我笑了出來,因為傷口回復的很好,
今天只要貼一張人工皮就可以了,
當人工皮貼上,繃帶貼上後,勳馬上就冷靜下來沒哭了。
那剛才的大哭是怎麼回事?超好笑的,
而且,勳馬上很乖的跟護士小姐說謝謝,
還熱情的kiss bye。
真的差有夠多的。
hi~~
我沒事。
看我躺這樣,大家可以安心啦。

2 則留言:

  1. 好可憐,要趕快好起來,不然怎麼當貝克勳!

    回覆刪除
  2. 謝謝姑丈,已經快好了。(不然,怎麼敢發這篇文)

    請您放心,我是會比貝克漢更帥的貝克勳。

    回覆刪除